因为写文太烂自己不想发的温酒

用带感情的文字写出带感情的故事

陆离 伍

冒死更文……

昂……我说过吗?叔佐死的时候四十多岁啊。

还有斑爷柱间带土是四战后死的那个,就除了炮灰,都是brz背景的

补档而已



*黑鸣出没,请注意!

 

*平行世界是火影佐和晓组织鸣

 

ooc严重,极度狗血,原著鸣失忆,时空错乱


有私设,很多!原创剧情很多!魔改中……

 

“漩涡鸣人”指平行世界鸣

 

鸣人指原著失忆鸣

 

“佐助”指平行火影佐

 

佐助指原著叔佐【】中包含影片台词和剧情

 

『』中是人物内心中响起的声音之类

 

现在落座顺序:

 

第一排:卡卡西,带土,火影佐,黑鸣,白花鸣,叔佐,斑,柱间,扉间,空

 

第二排:木叶丸,佐井,小樱,博人,雏田,空,空,空,空,空

 

后面:一堆炮灰咱不说了。

 

依旧埋伏笔ing

 

我是不是写的特别烂?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。

14.

“哥哥……”佐助眼里满是震惊。他低声叫了一声,看着宇智波鼬脸上挂着笑容,定定的看着“佐助”。

“鼬……”“佐助”握紧了手中的帽子。但是他又摇了摇头,看向他,低声道:“不……你不是我的鼬……至少,我的哥哥鼬……他不会穿晓袍……他是暗部队长……”“佐助”咬了一下牙,对着鼬说:“所以,你不是我的哥哥……你是另一个佐助的哥哥。”

他说的话磕磕巴巴,但是好歹说完整了。但是鼬仍旧是挂着笑容看着他,似乎没有听见他说什么。

“佐助……你长大了。”

“佐助”咬了咬牙,准备再次重复一遍他的话。而那个温和的宇智波佐助,迅速的调整好了心情,向他的哥哥露出了一个笑。

“哥哥。”

闻言,鼬转头看了一眼叫出“哥哥”这个词的成年男人,疑惑且不失礼貌的问道:“……你是?”

佐助心里猛的一钝痛。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份痛苦表现在脸上,他只是温和的笑着,“哥哥,我是佐助。”

鼬的眼睛瞳孔猛的一颤抖。他稳住自己的心情,微笑道:“先生,你不要开玩笑。我弟弟他才十七岁……而且他和你长得并不像。”

佐助笑着,轻声道:“哥哥……已经二十多年了。”

离你彻底死去的时间。

“……那他?”鼬笑着指了指旁边坐着的“佐助”,那个温和的宇智波笑了笑,看着“佐助”慢慢站起来,认真的的看着他:“鼬……我不是你的弟弟。我是‘另一个鼬’的弟弟。”

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鼬看着“佐助”,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“佐助”摇了摇头道:“就是说……我不属于这个世界,也不是你的弟弟。”

鼬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他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一片,看着自己那个所谓的“弟弟”温和笑着,近乎是不可置信的颤抖着声音,再次问了一遍。“……你再说一遍……你是谁?”

佐助微笑着,用那双几乎全部都是黑暗的眸子静静地看着他,轻声道:“鼬……我是佐助。宇智波佐助,你的弟弟。”

他的晓袍呲的一声,似乎是哪里裂了。鼬死死的抓住比他还高的弟弟的肩膀,死死的抓住,近乎是愤怒的嘶吼道:“是谁?”

“怎么了?哥哥?”佐助皱了一下眉,似乎不明白他哥哥为什么这么做。鼬死死盯着他:“是谁……把你变成了这副样子?!”

这幅……连绝望都不曾有的,死人般的样子。

佐助轻轻笑了一声:“没有人,哥哥。是我自己改变了。”

屈服在了时间的磨难之下。

骄傲被碾碎。

个性被抹杀。

只留下一团黑色,被框在自己的框子里。

“是他吗?!”鼬指向座位上坐着学带土啃爆米花的鸣人,鸣人看着他,瞪大了双眼。“还是……”

“是我自己。哥哥。跟他没关系。”佐助打断他的话,笑着看鼬近乎是绝望的捂住了胸口,轻轻去拍他的背。

“没事的……鼬。”

怎么可能没事啊……鼬感觉胸口一阵闷痛,痛的要死。

我的弟弟……他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。

他应该……应该怎么样呢?

 

很不对。

 

突然他的心里一片空白。

 

他的那种巨大的痛苦,悲伤,还有某些负面情绪突然感觉全部消失了。

 

很不对

但是哪里不对……

 

莫名的声响在耳边响起。噼里啪啦,像是谁在敲着什么,但是又很远,模模糊糊像是幻听。

这……

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眼神一凛,把目光投向了那个金发碧眼的小鬼。

“小子……我不是把佐助托付给你了吗。你就是这么照顾他的?!”鼬咬着牙,“我就不应该……”

“那个那个。”鸣人举了举手。“话说啊……你是谁?”

“不认识我吗?鸣人君?”鼬面无表情。“还是说……你想要逃避责任?”

“哈?!”鸣人傻了眼。他看着佐助,又看了看鼬面无表情的脸,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。“我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不记得我将佐助托付给你了?”鼬盯着他。

“不……不不是……”鸣人慌乱的摇着手,语无伦次。鼬看着他,咬牙切齿又道:“那就是还记得我把佐助交给你了?那为什么他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“我我我也不知道啊!!”鸣人慌忙抱住了头。佐助拉住他的哥哥,轻声道:“哥哥,算了。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失忆?”鼬笑了一声,看着鸣人:“鸣人君。你还记得他吗?”

鸣人惊讶的看着他。“他不是我最好的朋友?!”

“嗯。没错。是最好的……朋友。”佐助莫名的有了一声停顿。但是他立马就恢复了正常,“漩涡鸣人”抬起眼来,笑嘻嘻先是打了个招呼:“嗨……你好啊,鼬哥。”

“你是……”鼬有点奇怪地看着他。“鸣人……君?”

“没错。”“漩涡鸣人”道。他的手伸了出来,指着某一个位子。“鼬哥……的位置。”

鼬盯着他,没有动。“我有做过什么事吗?鸣人君?”

“哈……”“漩涡鸣人”慢慢收回自己的手。“当然……没有。”

鼬眯了眯眼。“我明白了。”

他自己慢慢走过,走到了那个“属于他”的位置上。

“漩涡鸣人”嗤笑一声,摆弄着那块铁片子。屏幕里似乎在放片尾曲之类的东西,他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,又扭了回去。

【灯笼满天飞舞。鸣人笑着放出属于他的那一盏,但是,他的笑容突然消失了。那盏灯笼不知道承载着什么,慢悠悠的朝远方飞去。

鸣人拦不住它。

鸣人跑了起来。

踩过水洼,溅起水珠,他跑的飞快,终于左顾右盼着看不见了他的灯笼。但是,他抬起头,在迷蒙的暖黄色的光中,他看见了一个人的脸。

他笑起来,有点幼稚的笑容布满了他的脸。

但是……很温暖。

灯笼上映照出的,是一张笑着的,佐助的脸。】

“哦吼~”“漩涡鸣人”笑了两声。后面飞出了一个“次会预告”之类的玩意,然后就是一个三角形,圆圈圈起来的卡在屏幕中间不动了。

“这?没了?就这样了?”有人发出声音,有人心急的站起了身,叫到:“我要回家!”砰一声踹在了门上。

大门依旧是严严实实,纹丝不动。

那人傻眼了,嘟囔着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重新又坐了回去。“漩涡鸣人”嗤笑一声,“看来还没有结束。”

“那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去?”有人喊起来。“我不想一直待在这个房间里面!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“漩涡鸣人”举起手,依旧是看着他的手指甲,红的,涂了某种颜料,跟红色指甲油似的。他扭头看向带土,笑了一声。“你的审美还真是奇怪。”

带土回以同样的嗤笑。“关我什么事?又不是我给你弄的。”

“但是,确实是‘’弄的啊。”“漩涡鸣人”伸出长长的指甲,似乎想要去戳什么,就在那时刻他看见银发男人的目光从旁边投过来,定定的钉在他手上,“漩涡鸣人”收回指甲,切了一声。“把你的苦无放下。我又不会做什么。”

银发男人弯起了眼。他的手一放松,一柄钢铁从手心掉下来,落在地上,撞出叮叮当当的声响。“漩涡鸣人”弯起唇角,眯起眼道:“我很奇怪你的苦无哪里来的,莫非……你死的时候就握着它,没放开?”

卡卡西摊摊手。他在面罩下面似乎笑了一声。“谁知道呢。”

带土的目光投了过去。卡卡西与他的目光对上,眯起眼笑了一下。

带土扭过头,切了一声。卡卡西重新握起拳,翻着他的书。苦无锋利的刃把书划开了一道口子,而卡卡西却当做没有看到,一把翻了过去。

地下的苦无在闪闪发光。佐助揉了揉眉心,看着他的哥哥看着它,似乎在沉思些什么。

 

原来……如此吗。鼬心道。

……真是一手好算盘。

 

突然,“佐助”的后腰那里感觉有东西在发烫。他皮肤被灼的发疼,只好从后腰那里拿出了那个被摔裂两道缝的白色小方块。此时白色已经变成了红色,跟一块烧红的烙铁一样,烫着他的手指。

方块的屏幕是玻璃似的材质,以左边的“next”按钮为中心,整个方块发着红色的光,源源不断的散发着热量。他尝试着按了一下“Fast forward”这个地方,看着屏幕上的“ERROR”,重新低下头,研究着上面的每一个地方。裂痕正巧横穿了“next”那个地方,“佐助”低着头,按了一下那个发红的“next”,那面墙没有反应。

“佐助”又低下头,手指在上面戳来戳去。旁边的带土看烦了,一把夺了过来:“你行不行啊?我来看看。”

“这……”“佐助”抬起头,带土手指在上面戳过来戳过去,嘴里嘟囔着“谁还没玩过遥控器了啥的”,猛的一按某一个发光的地方,咔的一声,旁边裂出了第三道裂缝。

带土:……

“佐助”:……

卡卡西肩膀耸了两下,眼睛没有看过来,但是带土莫名的就感觉他在笑。

“笑什么笑?!”带土恼了,戳的更急。“你这个辣鸡好意思笑我?!”

“我没笑。”卡卡西再次耸了耸肩,他翻了一页书,面罩下看不清表情。“我真的没笑。”

“真的。”

如果不带这个“真的”,带土说不定就信了。但是现在,连“佐助”都在看他,带土气得头上冒烟,白色方块狠狠朝地下一扔,“我不弄了!”

也是挺巧。不知道摔到了什么地方,那面墙滋滋响了几声,一大片雪花散去之后,竟然又开始播放画面了。

【“鸣人……这一次,你就消失吧。”

“连同你我的羁绊……彻底,消失吧。”】

直接蹦出来的话让带土的烟诡异的消失了。

他得意的看了一眼卡卡西,内心os应该是“看我多厉害哈哈哈”之类的炫耀东西。“佐助”小心翼翼的捡起白色方块,看着上面溢出了第四条裂缝,面无表情的把它重新揣到了后腰。

我就不该相信宇智波带土这货能干出点什么好事。

 

【小佐助的拳头堪堪停在小鸣人不可置信的脸上方。他的眼睛隐在黑暗中,和充满震惊和不甘的鸣人的眼睛对视。

“佐助胜利!现在双方结和解之印!”

两人慢慢爬起来,互相伸出了手,朝对方伸去。

在小樱慢慢瞪大的眼睛里,在训练官的目光下,两人都带着不甘的,不满的表情,伸出一只手,狠狠掐住了对方的衣领。

“要打架吗?吊车尾?!”

看着两人又要撕起来,训练官连忙扯开了两人,而这一幕,又映在谁的眼里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

鸣人的眼睛偏了一下,看向对方。

“我说过的吧……佐助。”

他平静的看着他,叙述着一个事实。

水滴声在耳边响起,似乎是有一片树叶坠进了水中。

“如果你和我战斗的话……我们。”

“都会死。”】

依旧是熟悉的op,熟悉的音乐。斑啃着爆米花,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之前已经看过的东西。

“朋友?”他笑了一声,也不知道在笑什么。

【水滴声响起。

黑暗中,一边是佐助,一边是鸣人的身影。

“死了。”

两人身后的场景不断变换,就像走马灯一样,看的人眼花缭乱。

“没错。”

走马灯还在不断播放。

“这种感觉……”

佐助的眼睛始终藏在黑暗里,看不清感情。

“就是死了吧。”

佐助偏过头,在某一个场景里转身而去。

“真悲惨啊。”

他们的脚步在某一处的天台上停下来。

他们的脸都藏在黑暗中,鸣人偏头看他的侧脸,他把目光投向两人下方被人团团围住的两个孩子。

他们背靠背,共同受着鄙视的眼神和耻笑厌恶。

“你因为九尾。”佐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“我因为宇智波的姓氏,收到村子的排斥。”

“人们唯恐避之不及。”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两个孩子的旁边,出现在那个包围圈里。“而我们憎恶村子,憎恶村子里的人们。”

“对吧。”

一双双眼睛,包含着厌恶的恶意的目光朝他们投射过来。一个孩子嘶吼起来,撞开人群,跌跌撞撞跑出了人群。鸣人看着他的身影,不知道在看什么,又想到了什么。

而留下的那个孩子,眼里怀着不甘的仇恨的光芒,看向佐助。“可别急着否定我!”

鸣人的目光,从那个孩子投向了这个孩子。

“你叫我兄弟……或许在这种意义上确实如此。”鸣人看不清佐助的眼睛,只看见一片黑暗。

“根本不是这样!”刹那间场景变换,夕阳散发着红色的光芒,鸣人握紧了拳头,朝佐助喊到:“你还真的是一点都不明白。”

他一推佐助的胸膛,从他身边跑了过去。

佐助愣了一会,看着南贺川那条河被夕阳染上红光,他站在桥上,静静看着水的波光粼粼。

有孩子从上面跑了过去。

一个孩子坐在这座桥上,背上是宇智波的团扇标志。他静静地看着水,身影被夕阳打出来一道阴影。

一道秋千吱吱呀呀的晃了过来。

一番,小时候。

一番,少年人。

一番,青年人。

佐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鞋子在落叶的地上摩擦出沙沙的声响,佐助的眼神平静的像是沉淀了万种情绪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

“抱歉……纲手婆婆。”鸣人坐在秋千上,曲着身子抱臂窝在上面。“明明答应了你……不死的。”

“……在当上火影之前。”

佐助一愣,他的眼神转向了火影岩那边,看着被夕阳染红的几个头像。

“对了!!”鸣人突然大吼一声,表情惊恐。他“蹭”的从秋千上站起来,对着佐助语无伦次的大喊道:“无限月读!这下完了!没有我们还怎么解术啊!”

佐助把身体转向一边,嗤笑一声。“就算死了,还要关心世界的未来吗?”

“当然了!世界不能一直这样啊!”

佐助把脸偏向他,与他对视:“小樱和卡卡西还在,他们应该能想出办法。”

鸣人的声音弱了下去,有点闷闷地回答道:“……但愿如此吧。”

他捂住了右臂,握得越来越紧。佐助眼神偏了偏,鸣人突然叫了一声,声音痛苦,佐助连忙回头,下意识叫了一声。

“鸣人!”

水滴溅落的声音。

佐助一个愣神,鸣人的身影消失不见。独留下一个秋千在那里摇摇晃晃。

一排火影岩被夕阳染的透红。

“火影……吗。”】

这是……

佐助的头开始有点疼了。明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,他还要故作镇定,淡然的看下去。

【鼬背着小小的佐助,走在大街上。

“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,那里就能刻上哥哥的影岩了呢。”小佐助笑着对背着他的哥哥说道。

他的哥哥突然停下了脚步。小佐助一愣。他们身处于一片黑暗之中,黑色的光打出白色的影子,鼬突然消失不见,小佐助跌在地上。

“哥哥?”小佐助慌乱的左顾右盼着,他的瞳孔骤缩,脸打上血红的光芒。

一幕幕场景带着血红的光芒,映在小佐助小小的脸上。

灭族……

叛逃……

死亡。

 

佐助的额头上带着血,躺倒在雨幕之中。

雨淋湿了他头上的血迹,顺着脸往下蔓延出更多的血迹。他双眼失神的望着天,任凭雨水打进了眼睛里。

他的回忆里,仍记得被鲜血濡湿的手指,轻轻戳在额头上的感觉。

潮湿,冰冷。

他的哥哥笑着,血迹布满了整张脸。

『原谅我,佐助。』

『这是最后一次了。』

“这……就是‘这个世界’?”“佐助”掐着自己的袍子,内心无可避免的感觉到了痛苦。

如果是我的哥哥……

不,他不会这么做的。

这只是……某一个选项选错了而已……不是我的……

但是……还是很痛。

连我这个局外人都感觉到了痛苦,那当事人……会更痛苦吧。

不……他看着宇智波佐助平静的看着这一幕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脸,心想。

应该是……绝望。

被磨去了棱角的人……“佐助”再一次想到这个说法。绝对是经历了极大的绝望,才会如此的温柔。

他看向鼬。

鼬并没有表情。他愣着,面无表情的看着屏幕里的佐助,看得出来他正在很用力的抑制住什么。

和他一样掐住了椅子把手。

【『无论你以后变成什么样子……』秽土渐渐消散,鼬把额头抵住了佐助的额头,依旧是温暖的笑容,迎着愣神的,绝望的佐助的眼神,轻声道。

我都会……一直爱着你。』

一片雨幕中,佐助缓缓的闭上了眼睛。

“……哥哥。”

“很快……就能见到你了。”】

突然有椅子打翻的声音传来。“佐助”闻声看去,震惊的看到鼬死死掐着自己的袖子,捂着胸口,脸色青紫的跌在地上。

“……鼬!”他伸出手,又看见宇智波佐助扶起他的哥哥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温声道:“……哥哥,放松。”

也许是见一点成效,鼬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,然后他睁开了眼,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痛苦。

“佐助……”鼬颤抖着手。

“没事的……哥哥。”佐助温和笑道。“我现在……不是很好吗。一切都没关系的。”

鼬的表情显得很痛苦。极度痛苦。佐助轻轻把鼬扶到他的座位上,鼬颤抖着声音,但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佐助抬头看了一眼,道:“哥哥,不用担心。我早就原谅你了。”

“毕竟……二十多年了。”

鼬痛苦的手指都在蜷缩着。

痛苦到了极致。

……二十多年?

经历了什么,才会把他的弟弟,那个锋芒毕露少年意气的弟弟打磨成这幅模样?

这种丝毫没有希望的,平静的似乎什么都没有,连绝望都没有的模样。

……到底是……什么?

突然一瞬间,鼬的心脏里感觉空白一片,什么情绪都不存在了。

就好像痛苦被抽走似的,他的情绪全部变成了空白。他眼前一黑,跌在座椅上,表情空白。

 

……你痛苦吗。

鼬的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。伴随着的,还是那阵诡异的噼里啪啦声。

……你马上就不痛苦了。』

噼里啪啦。

『……你很聪明。』

噼里啪啦。

……但是,有时候聪明并不是好事。你说对吧?

碰。

似乎是敲下了最后一个键,声音戛然而止。鼬的眼前突然一片空白,茫茫的白色,似乎什么也没有。

“shang……差值……5……”模模糊糊带着滋啦滋啦的电流声的机械的声音,鼬突然又眼前发黑,身体猛然一重,似乎坠落到了哪里。

 

……原来如此

 

……

佐助看着鼬蜷缩在座位上,但是过了一会,他看见鼬的眉头渐渐舒展了开。

佐助静静望着他的哥哥,看着他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,似乎真的没有什么事情了,才重新把目光投向屏幕。

而“佐助”紧张的手都在冒汗,悄悄地偏头看着鼬。

鼬没事。

他暗暗舒了一口气,慢慢松开了自己的袖子。

 

……不对劲。

佐助想着。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感觉好像……都有人在痛苦一样。

还有……每个人,都瞬间没有了痛苦一样。

这不是什么大事,因为每个人都有调节心情的能力。

但是……到底哪里不对劲呢?

佐助定了定神,看向屏幕。

【水滴溅落的声音。

佐助缓缓睁开眼睛。

映入眼幕的,是天上一轮洁白的满月。】

斑咔嚓咔嚓啃着爆米花,看到此景笑了一声。“看那俩小鬼说的那么严重,我还以为无限月读成功了呢。”

“啧……原来还是没有成功啊。”

“无限月读?!”鸣人听着瞪大了眼。“那是什么?感觉很厉害的样子的说!”

斑闻言偏头看了他一眼,嘴上懒懒的回了一句。“啊……这个啊。”

“是什么是什么?”鸣人瞪着眼看着他,一副很是好奇的样子。斑轻笑了几声,斜视着他: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
鸣人的眼瞪得更大了。“喂,你……”

“我有说要告诉你了吗?”斑扭过头,往自己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。“是你自己追着我问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鸣人既好奇又心急,又恼怒斑耍他。“你耍我?!”

斑闻言嗤笑一声:“小鬼,你懂什么?耍?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?算辈分,我可是你祖宗。”

鸣人涨红了脸,气得不行。“你别避开话题!还有,你说你是我祖宗?!我还是你生的不成?!”

斑停下吃爆米花的动作,仔细想了想,“嗯……好像不是。”

“但是我是你祖宗。”

鸣人气的握紧了拳头。他现在不仅仅感觉自己被耍了,而且被骂了。

他想打人。

暂时抑制住自己内心想要打人的冲动,鸣人气呼呼的重新坐了回去,看着屏幕上的画面生气。

迟早有一天我要揍你一顿。鸣人暗搓搓的发誓。

……就算揍不了,我也要揍他儿子或者孙子后代一顿,以报我仇。

 

 

#鸣人的flag立起来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斑:查克拉转世算祖宗吗?不我忘了好像不是我,但是不管怎么样,我是他祖宗。(肯定)

 

看出来斑爷隐藏的意思了吗?!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
 明天考试……考神保佑,考试必过(祈祷)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